航海系“板报错别字检查”工作小结

本周,我系为了响应院部开展的“推广普通话”活动,我们着重对每个班级的板报进行了突击的错别字检查,从检查的结果来看还是比较另人满意的,但是也有部分班级存在着一些问题。主要问题如下:

•  部分同学出板报时过于粗心

  在检查中,我们发现有部分班级出板报的同学很粗心,如有些班级在板报中把“欣赏”写成“欣常”。在同学看来这个是小的不能再小的笔误问题,但是如果这种错误出现在公众的大场合之中,就会闹出非常大的笑话!

•  对模糊字没有进行深入的研究:

  有些班级的板报中出现错字的现象。在检查中我们发现有些班级在板报上的字的本身就是错的,如有个班级把“日寇”写成“日 ”。犯这种错误很明显是对这个字不熟悉,又不肯深入去查清正确的写法所至。长此以往会另当事者造成根深蒂固的错误观意识。

•  同学本身意识中存在的就是错别字:

  这个是最常见的错误方式,出板报的同学的思维中本身就存在着错别字,在出板报时就毫不犹豫的把错别字写了上去。如有些班级的板报中把“摒弃”误写成“秉弃”。犯这种错误的后果是另更多的同学走入误区。

虽然从目前来说学院里板报的用语规范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,但我们坚信,在学院的不断推广下,在同学的不断努力下,我们一定能还同学一个规范的用语环境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航海技术系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6 年 9 月 21 日

附:本周检查者名单

星期一:沈祥祥,邬承辉

星期二:孙吉城,赖定玉

星期三:肖 栋,王晓慧

星期四:丁玮芳,孙吉城

星期五:姜国强,须 赋


供稿:haixiaow
更新日期:2019-07-05
[阅览: 人次]




相关链接
电话:021-58311677 (党政办公室) 68881335 (培训部) 58317699(招生就业)   传真:021-68670908   E-mail:Sma.dzb@coscoshipping.com
地址: 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58号 邮编: 200120
备案/许可证号:沪ICP备10019538号 Copyright 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