机电系 “啄木鸟纠错字“活动

关于“啄木鸟纠错字“行动的心得

  为了纠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所书写的错字,以及纠正在我校出现的错字,规范文字环境,我们团总支和各团支部开展了“啄木鸟纠错字“的行动。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这项活动,找出了不少错字。下面,我谈一下关于这西活动的心得。

  正确地书写汉字对我们来说是十分基本的要求,更是一个中国人的基本职责。然而,现在有一些人,可能为了省时,简写或者错写汉字,形成了错别字,这样对我们的汉字是一种不尊重,也可能使别人对文字的理解出现偏差,造成误会。我想,一个受教育的人,只要认真地书写汉字,不敷衍了事,错字完全是可以避免的:而我们大学生更应该注意平常的书写规范,避免写错字,为整个社会作出榜样。                             

找到的错别字:  

1.图书馆旁边“篮球架”这的“篮”写成了“兰”。

2.七号楼三楼洗手面那教室里的“晶体管”的“管”写成“营”

志愿者名单: 

张静  张顺琳  丁吉  唐敏亮  俞晓燕   陆婷婷  卜权雄   陈彬   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汇报人:机电系

2016 年 11 月 1 日


供稿:haixiaow
更新日期:2019-07-05
[阅览: 人次]




相关链接
电话:021-58311677 (党政办公室) 68881335 (培训部) 58317699(招生就业)   传真:021-68670908   E-mail:Sma.dzb@coscoshipping.com
地址: 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58号 邮编: 200120
备案/许可证号:沪ICP备10019538号 Copyright 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