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 古诗词欣赏 > 讲座小结

于明翠教授在这次的古诗词欣赏讲座中,用“最能够感动我们的诗句”为引子,分列举了罗贯中、元稹、张继、陈子昂以及唐宋八大家的知名作品,再讲到了北朝东府民歌,《诗经》,汉乐府民歌等等。于教授对每首诗词都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,让我们在之前就算熟能详耳的基础上又加深了对这些作品的理解。

于教授还谈到了古典诗词是中国历史上极具光彩的艺术瑰宝,是中国文化绵延不绝的重要载体和诠释人生的绝好形式,是指引人类回归自己精神家园的一盏明灯。

最后于教授引用了王国维在《人间词话》中的三种境界来为这次讲座划上了圆满句号。

供稿:haixiaow
更新日期:2019-11-13
[阅览: 人次]




相关链接
电话:021-58311677 (党政办公室) 68881335 (培训部) 58317699(招生就业)   传真:021-68670908   E-mail:Sma.dzb@coscoshipping.com
地址: 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58号 邮编: 200120
备案/许可证号:沪ICP备10019538号 Copyright 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