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6
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人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
阅览次数:发布日期:2024-03-28

为落实教育部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》要,3月28日,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师和工作人员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常务副院长刘若刚主持,马克思主义学院、学工部、团委全体思政工作人员参会。

研讨会上集体学习了《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》。交流研讨环节,学工部陆明主任指出,行为规范和准则对于构建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重要性,提出教师应以更高标准规范行为,树立良好师德形象;团委书记丁娇娇认为第二课堂在思政教育中起到了关键作用,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;与会辅导员分享学习感想,表示将担起政治责任,在日常生活中遵守《行为规范和准则》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使命,为学生在校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陪伴。

刘若刚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发言后,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:一是提高政治站位,坚定政治立场,加强学习,做“好老师”“好学生”,做好师生表率;二是乐教爱教,关爱厚爱学生,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高尚信仰;三是遵循教育规律,因材施教,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三观,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;四是改革创新,自我提升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,因事而化,因时而进,因势而新,增强自身硬实力,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。

供稿:马克思主义学院、学工部

电话:021-58311677 (党政办公室) 68881335 (培训部) 58317699(招生就业)   传真:021-68670908   E-mail:Sma.dzb@coscoshipping.com
地址: 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58号 邮编: 200120
备案/许可证号:沪ICP备10019538号 Copyright 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